主播呂佳宜質疑誤診 醫師:曾要求金錢賠償

主播呂佳宜質疑誤診 醫師:曾要求金錢賠償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醫師回應

國內女主播呂佳宜今(28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今年3月,她因感染的關係,不得不接受醫生建議引產寶寶,保住媽媽生命,事後,呂佳宜先生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陳情,指出原就診的婦產科醫師當初因診斷錯誤,延誤治療時間,要求賠償。而呂佳宜原就診的禾馨診所醫師蘇怡寧今(28日)下午也在臉書回應此事,表示當初呂佳宜曾提出金錢賠償,診所拒絕後,呂佳宜利用媒體人特權放話混淆視聽。

呂佳宜在臉書上po出寶寶超音波照,分別標示上2月8日及2月26日的日期,寫道今年初得知懷孕喜訊,相當興奮,但是在3月7日突然出血,去掛急診,醫生建議找原產檢醫師檢查,隔天一早,呂佳宜到原產檢診所檢查,醫師說「腎有問題,小孩不健康,留不住了…」,要她回家等,因小孩會自己掉下來,當時呂佳宜難過痛哭。她還跟寶寶說「媽媽對不起你」,呂佳宜先生建議換個醫師檢查,給寶寶和他們一次機會。

2人前往醫學中心掛急診,檢查後確認是破水,當天立刻住院,只是一個星期過去,醫師說「因為感染嚴重,必須選擇保母還是保子,不過這個週數,我們建議保母」,於是,呂佳宜在不得不的情況下,接受引產手術。

呂佳宜臉書

事後,呂佳宜的丈夫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表示第一時間有向原產檢醫院、禾馨婦產科診所醫師表示有破水感覺,但醫生接連2週的檢查都覺得不是破水,呂佳宜丈夫認為,醫師的判斷導致他們錯失了醫療時機,呂佳宜也在臉書上po出丈夫提交給衛生局的陳情資料。

禾馨新生診所醫師蘇怡寧,今(28日)下午在臉書上回應此事,提到「很抱歉您失去一個小孩,但根據您自己的臉書記載,我絕對是世界上第一個,最早就告訴你胎兒有問題,癒後非常不良的醫師,竟然還睜眼說瞎話說我誤診」,認為呂佳宜誣蔑他們的專業,還提到呂佳宜希望診所「要求金錢賠償,我們認為非常無理嚴正拒絕之後,你就可以任意這樣做?」蘇怡寧醫師說「我無法諒解的是,您恣意利用媒體人的特權,在各式媒體上放話混淆視聽,這才是最令人髮指的,我還是會試著原諒你」。(翻攝呂佳宜、蘇怡寧臉書)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聲明稿:

蘇怡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