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李宗典將出院 將冥婚娶過世女友

台南強震李宗典將出院 將冥婚娶過世女友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年2月6日台南強震中,被瓦礫壓住55小時後獲救的維冠金龍住戶李宗典,在成大醫院醫療團隊全力照顧下,將在明(6日)出院。成大醫院今(5日)為李宗典舉辦邁向新人生記者會,左大腿中段以下截肢的李宗典,穿著義肢穩健地走到蛋糕旁切下蛋糕,歷經五個月辛苦的治療和復健過程,李宗典說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過世的女友「再娶回來」。

院方表示,當初李宗典被救出送來成大醫院急救,因長時間被瓦礫壓住,導致左腿因壞死性筋膜炎必需截肢,左大腿中段以下截斷,同時右下肢及右上肢也因多條神經受土石壓迫太久而損傷,右腳垂足影響步態,右手連拿筷子都很吃力。

患者截肢後殘肢若未盡快進行適合的復健訓練,很可能造成關節的攣縮,攣縮的關節會影響走路時的步態,並增加步行的耗費能量,因此復健治療的介入愈早期愈好。 成大醫院復健部與外科部無縫接軌,手術後立刻替宗典進行傷口治療與截肢後殘肢的照顧。接著替他處方配置膝上截肢後的義肢,調整到穿戴上不會疼痛後,先訓練站立功能,等到肌力強化及平衡改善後,再來訓練行走。經過密集的治療與復健訓練,李宗典已能使用膝上截肢義肢自由行動。

出院後,李宗典表示會先回到原本的工作,但由於行動不便的關係,會先從事室內工作。2月6日那天,李宗典說,當時女友睡在他旁邊,地震發生後女友有問他怎麼辦,李宗典要女友念佛,可是女友撐不到5分鐘,就過世了,李宗典被救出時,他也有交待救難人員,務必要把女友挖出來,接下來,他打算到女友家提親,辦冥婚,完成心裡的願望。(成大醫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