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3:42

狗爸媽開心! 立院通過公寓大廈不得禁止養寵物

狗爸媽開心! 立院通過公寓大廈不得禁止養寵物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提案初審通過,讓社區管理規章不得限制住戶養寵物。(翻攝自新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初審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現行條文允許公寓大廈以「修改社區規章」方式,禁止住戶飼養寵物,而今朝野達成共識,未來將不得禁止住戶飼養寵物。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提案,內容提及農委會和內政部的統計指出,國內平均每3.4戶就有1戶飼養寵物,比例極高,但現行條文允許公寓大廈可修改社區規章來限制住戶飼養寵物,明顯侵害到住戶的寵物權益,因此提案修法。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不能禁止住戶養寵物,是這次最重要的修法方向之一,但是其他公共安全、社區安寧等管理規定,社區規章依然可以針對該區做專門的規定。他認為,詳細的條文內容依然要請內政部和動保團體與地方政府做後續溝通再來處理,才能完成更嚴謹的修法。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提案,因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強化居家及社區安全、提高老人防跌知能,現行條文規定公寓大廈住戶有12歲以下兒童可以設防墜設施,初審條文中修改成「有12歲以下或65歲以上老人的住戶,外牆開口部或陽台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的防墜設施」。(翻攝自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