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凌晨出現火燒雲 民眾讚嘆:好美!

新店凌晨出現火燒雲 民眾讚嘆:好美! | 華視新聞
(攝影/黃育仁)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20日)凌晨在新店區出現火燒雲!天空紅成一片,尤其跟其他附近黑雲比較起來,紅色的部分就更加明顯,目擊者謝先生表示,當時天空還暗暗的,騎車經過很難不注意到,看到難得漂亮的景色,讓他一大早心情就很好。

難得的火燒雲美景。(攝影/黃育仁)
難得的火燒雲美景。(攝影/黃育仁)

據了解,火燒雲常出現在夏季,通常在雷雨發生的過後較常見到,火燒雲形狀各異,象徵著天氣暖熱、雨量豐沛,生物生長繁茂、蓬勃的時候就要到了。雖然朝霞與暮色每天都有,但不是每天都會有如此繽紛的色彩,日出與夕陽時出現火燒雲的機會才會比較高。

其中一個出現火燒雲的原因是「懸浮微粒減少」,天空的能見度比較高,使得進入地表的太陽光線較為充足,此時看到的晚霞就會比平時來得繽紛亮眼,而另外一個影響火燒雲形成的關鍵是雲狀,低壓天氣系統通常會伴隨外圍環流雲帶,雲帶的結構多為積雲所組成,當太陽接近地平線時,會將積雲底部照映的更加通紅,就會出現一朵朵的火燒雲。(攝影/黃育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