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06:03

【華視床號】8月起押金制悠遊卡停賣 衝擊通勤族.旅客

【華視床號】8月起押金制悠遊卡停賣 衝擊通勤族.旅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悠遊卡上市14年來最大變革,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正式停賣,未來只能花100元買斷,無法退卡拿回押金。押金制悠遊卡一退場,影響最大的是來台旅客,由於旅客及許多通勤族都是無記名購卡,過去買卡可以退100元,8月起將「強迫收藏」。

悠遊卡公司去年先讓押金制的學生悠遊卡退場,再是先讓捷運站內的售票機消失,提高民眾購買到押金制悠遊卡的難度,然後就是只推賣斷制的記名悠遊卡。銀行業表示,押金制悠遊卡,每年銷售超過60萬張,市府須辦理押金100%履約保證,錢動不了;改為賣斷制後,變成售卡所得,這6千萬元都是市府收入。

而鄰近的日本、香港及大陸都是採押金制,以香港八達通卡為例,初購150港幣,裡面就含50元港幣押金,除非用不到3個月就退卡,才會收取港幣7元手續費。(翻攝buzzhand.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