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06:37

【華視搶先報】晴朗炎熱 輕颱「妮妲」最快今天成形

【華視搶先報】晴朗炎熱 輕颱「妮妲」最快今天成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天各地還是依然高溫炎熱,中午前後紫線指數易達過量到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今天各地山區、中南部平地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東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外出建議可以攜帶雨具備用。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一、兩天內、最快在今天就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妮妲」,外圍水氣可能會自明天起,接近東部帶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都是高溫,中部以北可達36到37度,其他地區也有33到35度,外出請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中午前後最熱的時段,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至危險級,最好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午後雷陣雨,並有機會出現瞬間強降雨,請民眾多留意天氣變化,午後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東南部地區逐漸有水氣接近,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由於菲律賓海面的熱低壓,有機會發展成輕颱,目前預測它較高機率是往西北方朝南海移動,但仍有不小的變數,週日起迎風面的東半部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位在背風側,天氣變化還不大,但氣溫仍偏高。(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