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9:34

自行車載孩子? 這種方式最危險!

自行車載孩子? 這種方式最危險!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自行車「不能載人」,但交通部去年擬規劃放寬自行車可載1名6歲以下幼童,不過新措施還沒上路,就有業者表示,在淑女車加裝後座椅墊,是最不安全的設計。

代理荷蘭、德國和美國等國際品牌的YOHO CITY悠活城市創辦人林彥丞對外表示,台灣自行車大多都是為了運動設計,而非代步工具,因此若是要開放載人,安全上將有很大疑慮。同時也舉例,目前有許多民眾都是在淑女車上加裝椅墊,但這是最不安全的作法,因為輪框沒有任何防護板,孩童的腳很容易被捲進輪框,像日本會在前座加裝安全座椅,讓在安全性上大幅提升。

林彥丞說,若要挑選安全的代步工具,自行車中柱必須是雙腳架;另外市面上的自行車,多是為了運動設計,質量較輕,但如果是作為城市通勤之用,則要選擇零件叫好,重量較重的車子才安全。(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