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3:20

十大健康問題 你一定也搜過!

十大健康問題 你一定也搜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錢賺得再多也難買回健康的身體!尤其是現代人,常因為工作壓力、外宿外食飲食不均衡,導致身體漸漸亮起紅燈;此外,更常因為不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往往拖到最後一步才就醫,造成難以挽回的慘劇。

其實不少人的身體,多少都會遇到像是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貧血等小毛病,但遇到這些問題又該如何及時做改善?對此,「Yahoo奇摩搜尋」就統計了網友愛搜的「十大健康」問題,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從中吸取健康小常識,不僅助己也可助人!(資料照)

【網友熱搜"十大健康問題"】

1.解盲的意思:在藥物實驗中,實驗人員會分出實驗組與對照組,並給予藥物研究分析,實驗人員或病人都不知道誰得到真正的藥物,直至研究結束後,實驗人員經過收集資料並分析,才會知道實驗對象所屬組別,而這個過程,就叫做「解盲」。

2.胃食道逆流可以吃什麼改善:胃食道逆流常引發「火燒心」、「溢赤酸」,一痛起來全身無力,相當痛苦!有些人會嚼口香糖,促進唾液分泌、中和胃酸,或是吃蔬菜、水果,幫助消化。值得一提的是,胃食道逆流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飲食細嚼慢嚥、戒掉消夜、吃完東西不要馬上躺平,都可以有效預防,若發現身體不適,還是盡速就醫為妙喔!

3.腸胃炎可以吃什麼:相信人人都有腸胃炎的經驗,尤其是上吐下瀉、全身無力,根本是一場惡夢,腸胃炎是透過飛沫、口水或是食物傳染,一般人會吃白吐司、稀飯等不易刺激腸胃的食物,不過其實吃什麼都可以,重點是拿捏的量,適中為佳。若在食慾不振時,就別勉強進食或吃刺激性食物,多休息、適時補充水分,並遵照醫師囑咐,才會讓身體早日康復唷!

4.胃酸過多應該吃什麼食物:晚睡、飲食習慣或是壓力都是引發胃酸過多的原因,胃酸過多會出現反酸、胃灼燒等不適症狀,患者應多攝取溫和、清淡的食物,少量多餐,並搭配良好作息,若是情況沒有改善,還是要早日就醫,檢查個透徹喔!

5.咳嗽不能吃什麼:除了感冒外,夏天進出冷氣房,極大的溫差也容易導致咳嗽,此時就不建議吃太油膩、辛辣和重口味的食物,要忌吃甜食和生冷食品,若久咳不癒,應就速就醫!

6.喉嚨痛吃什麼:喉嚨痛時許多人會吃喉糖、喝熱水,而為了緩解喉嚨痛,可以溫鹽水漱口、喝雞湯或是青草茶舒緩,不過若喉嚨痛到身體不適,最好的方法還是就醫並多休息,才會恢復健康喔。

7.眼皮一直跳是什麼原因:坊間流傳「右眼跳災,左眼跳福」的說法,但其實眼皮一直跳是健康警訊,可能是疲勞、顏面神經失調引起,也有可能是吃藥所導致,若是眼皮一直跳個不停,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8.什麼是pm2.5:pm2.5與我們呼吸的空氣品質息息相關,由於空氣中有許多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因為懸浮微粒非常細微,可以進入血管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因此,對人體的健康影響不容小覷。

9.b群什麼時候吃:工作難免加班熬夜,有些人會透過吃B群幫助提神,多數人會在白天吃完早餐時補充B群,因人在日間活動多,有能量消耗才需補充B群。不過B群無法消除疲勞,多休息、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才能有效消除疲勞。

10.貧血要吃什麼:現代人常因工作、壓力、飲食習慣,而有貧血困擾,應多補充蛋白質與含有鐵質的食物,例如肉、魚、蔬菜、水果等,並搭配均衡飲食,可以有效幫助改善貧血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