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5:42

空運動物遭熱死! 事前做的這一切都白費了

空運動物遭熱死! 事前做的這一切都白費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昨(4日)一批預計從桃園機場,空運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上百隻活體動物,竟因桃機地勤疏忽,幾乎全數活活被熱死在沒有通風口的散貨貨櫃裡,引發不少民眾譁然!有民眾表示不敢帶寵物出國了。

這件事件爆發後,引發不少民眾好奇動物拖運流程。據了解,民眾若托運活體動物至國外,過程相當繁雜。除了要先了解當地政府對活體動物輸入的相關需求,如施打狂犬病疫苗、抽血及申請我國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等;部分國家還要申請輸入許可書,一步步達到要求,才能入境。此外,完成相關文件申請手續後,還要依照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送活體動物的規定,購買寵物運送籠,將犬貓裝置於符合體型大小的籠子中(犬貓至少要能在籠子中轉身),並供應食物及水。

通常民眾將寵物交由航空公司後,航空公司會先按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活體動物接收清單(IATA live animal acceptance checklist),確定所有條件都符合後才願意托運動物。接著就會將動物交由下游倉儲人員,先秤重後放置於暫存提領區(室內),等海關人員確認放行後,才交由地勤人員送到機坪,等待送上飛機活體動物艙。依照長榮航空規定,活體動物需裝載於活體動物專用貨櫃(外側為通風柵欄),並於起飛前1小時,才可送至機坪等待上機,動物進入飛機活體動物艙時,該處的艙壓、溫度皆已控制好,動物不會因溫度、壓力等因素不適。這次事件,疑因地勤人員使用沒通風孔的散貨貨櫃運送活體動物,加上貨櫃提早2小時送抵停機坪,導致這批動物在高溫下被熱死,詳細原因仍待調查。(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