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癌症! 罹患乳癌、口腔癌少活15.5年

最短命癌症! 罹患乳癌、口腔癌少活15.5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今年仍是癌症,截至目前為止已連續第34年了,衛福部統計處發現,每11分13秒就有一人因癌症死亡,統計下來,每天有128人死於癌症,其中十大癌症的死亡率,第一名是肺癌,第二名是肝癌,第三名是結腸直腸和肛門癌,第四名為女性乳癌,第五名是男性攝護腺癌,第六名為胃癌,第七名是胰臟癌。而以104年的男性罹癌死亡人數達2萬8776人,比起女性的1萬8053人,多了1萬多人。其中女性乳癌、口腔癌是最早夭的癌症,平均少活15.5年。

衛福部統計處處長陳憫對外表示,癌症列十大死因榜首,和高齡化跟飲食西化有關係,而男性死亡年齡為74歲,女性為79歲,男性平均比女性少活5年,而以整體來看,前3大死亡癌症為肺癌、肝癌和大腸直腸癌。另外需要關注的是,輕生死亡率上,男性輕生死亡比起女性高,104年,男性輕生死亡有2413人,佔男女輕生死亡人數的66%,相當高。(翻攝衛福部統計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