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這5家涼麵不衛生! 菌量超標

台北市這5家涼麵不衛生! 菌量超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胃口不佳,選擇吃涼麵。台北市衛生局6至7月份針對連鎖超商、大賣場、小吃店及涼麵販售商等,進行涼麵食品抽驗,總計抽驗50件,其中5件劉媽媽涼麵、溫州大餛飩(永佳小吃店)、學姊涼麵店、北安專業涼麵及風月涼麵,經過初、複抽大腸桿菌群過多,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並輔導業者進行改善。

北市衛生局食品要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認為,涼麵製、售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人員操作等,且涼麵需冷藏及溫度控管以防變質。民眾購買涼麵應選擇冷藏販售的涼麵,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若不能立即食用,則應妥適存放於冷藏7度以下的冰箱,勿隔餐食用,避免出現腹痛、腹瀉等身體不適。

對此,劉媽媽涼麵南港店回應,檢查後發現是過濾水出問題,已更換濾心等零件,近日會請衛生局再來檢驗;文林路的溫州大餛飩則解釋,應是製作工具搓板衛生出問題,不過涼麵品項已停賣。(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