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6:00

噁!販賣機奶茶出包 大腸桿菌超標千倍

噁!販賣機奶茶出包 大腸桿菌超標千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掀起”奶茶販賣機”潮,曾有媒體爆製造環境不衛生,日前高雄市衛生局再度進行抽驗,發現有3件飲品有問題,由台南市衛生局抽驗不符後,移由高雄市再次抽驗,其中一件生菌數竟超標1600倍,3件各依法裁處3萬元整。這3件包括泉邑有限公司的英國皇家奶茶、牛津巧克力奶及宇治抹茶牛奶,驗出23到1100MPN/ml不等的大腸桿菌群外(依規定不得檢出),生菌數分別超標430倍、1600倍及220倍。

高市衛生局抽查20件中有7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5%,其中有4件產品抽驗不符後,已下架停止販售,所以不開罰。衛生局表示,另外4件已下架產品,分別是福知奶茶的招牌拿鐵及紅茶,除驗出大腸桿菌群,生菌數也分別超倍4倍及6倍。「株式會社」奶茶販賣機的鮮奶茶生菌數超標10倍,「喝什麼茶」的喝奶茶,則檢出大腸桿菌群,生菌數超標75倍。

衛生局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於監測食品是否遭污染,以及製程有無衛生缺失,體質虛弱者食用後,可能發生腸胃不適等狀況。依食安法第17條規定,業者販賣的食品、食品用洗潔劑及其器具、容器或包裝,應符合衛生安全及品質標準,違者依法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