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2:27

OL實施無油減肥 體脂反暴增40%!

OL實施無油減肥 體脂反暴增40%!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減肥不碰「油」,竟越減越肥?!一位35歲的OL,因為BMI超標,決定自己做料理,並力行「無油」生活,做料理都儘量不加油。但沒想到經過一段期間再去量體脂,體脂率竟然爆增到40%!

對此,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提到,這名OL應油脂攝取不足,變得更容易有飢餓感,導致攝取更多澱粉類、蛋白質食物,無形中會吃下更多熱量,減肥不成反暴肥;因為油脂有飽足感,需約6小時才能消化,但是相對的像是蛋白質、澱粉類食物,3到4小時就能消化。因此更容易餓,吃下更多食物。

醫師提醒,體內缺乏油脂,也容易影響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缺乏維生素A,容易有夜盲症、缺維生素D會影響鈣質吸收,小朋友長期跟著吃也可能影響發育,造成軟骨症、缺維生素E,容易有心血管疾病、缺維生素K,則會影響凝血功能。

醫師建議,每天應攝取至少3茶匙(15c.c)油脂,並使用分子較小,容易被肝臟代謝的中煉油,較不容易形成體脂肪,醫師也透露說,這名實行無油生活爆肥OL,最後依照建議攝取油之後,體脂也從40%下降到28%。(圖片來源/Psychology Tod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