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2:59

"浪浪別哭" 幫流浪貓狗找個家

顧展瓏 蕭凱堯  / 台北市

在台北市華陰街巷子裡,有一處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店主人是一對七年級的夫妻檔。他們租下老屋,收容流浪貓狗,更把這裡打造成中途之家,希望替毛小孩牽線,找到新主人。

其實店裡每隻浪浪背後,都藏著令人鼻酸的故事。店家用心照顧,也期待陪伴牠們、等待幸福。

門都還沒開,店裡卻熱熱鬧鬧,老闆跟店員忙著餵飽等開飯的毛小孩,還要一邊清理牠們一晚上的傑作。這間有著復古氛圍咖啡店!其實是個另類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創辦人是一對年輕的夫妻檔,譚柔跟劉憲宗。譚柔老闆娘,2015年八月,譚柔辭去原本的工作,成立「浪浪別哭」,給無家可歸的浪浪們一個暫時的家。

坐在老宅裡喝咖啡,手邊、腳邊、常有慵懶的貓咪靜靜依偎著,有時,撒嬌賣萌的狗狗、還會滾兩圈、和客人親密互動。譚柔老闆娘透過舉辦活動跟不斷的送養,譚柔和劉憲宗,才發現愛護動物的人原來這麼多!現在他們不只送養動物,也把咖啡店裡每筆消費金額的3%,捐贈給幫助流浪貓狗的協會。劉憲宗老闆,台北市華陰街巷子裡、古老的矮房、溫馨的小店靜靜矗立著,這裡取代了收容所冰冷、擁擠的鐵籠,更拉近了毛小孩和許多人們的距離,譚柔和劉憲宗夫妻,正用行動告訴大家,救一隻浪浪,世界不會改變,但對浪浪來說,牠的世界卻從此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