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今天! 第9、10號颱風恐形成

最快今天! 第9、10號颱風恐形成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18日)今年第8號颱風電母形成,不過對於台灣並不會造成直接影響。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訊,今年第9號「蒲公英」(Mindulle,北韓命名,植物名)及10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香港命名,山名),最快恐會在今天形成。未來是否會影響台灣,還須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兩個熱帶低壓,分別為在日本東方海面,以時速20公里向西移動,另一個熱帶低壓在關島附近海面,以時速10公里向北北東移動,預計最快今天、最慢明天增強為第9、第10號颱風,依照目前移動方向,即使增強為颱風,本周對台灣暫時不會有影響,未來則還要再觀察。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提到,自8月上旬以來季風低壓帶逐漸建立,熱帶性低氣壓D(電母)的未來行徑主要是偏西進行,其厚實的雲系通過海南島及部份廣東南部,給當地帶來威脅。熱帶性低氣壓A至C的未來行徑就比較複雜,A處在季風低壓最東側,其導引氣流會將其導引至西北西,B及C則在季風低壓的南側,導引的方向是東北東,再加上3個熱帶性低氣壓的相對距離,有時會太過靠近而產生部分的「藤原效應」。任何模式想要正確的模擬已經不可能,因為其中的不確定因素(包括強度、範圍及相對距離)太多了。不過,幸好這些熱帶性低氣壓離台灣都有一大段距離,暫時不用擔心。(圖片來源/氣象局.windyt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