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9:56

高血壓害的! 睡到鼻血滿枕頭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小女生鼻血流滿枕頭,竟是高血壓惹禍!有一位十六歲少女,九歲開始常在夜裡抽筋、癲癇發作及流鼻血,曾被診斷為癲癇症,而且血壓高達一百九十,後來才確診是胸主動脈狹窄。醫師警告,小朋友有類似情況一定要提早就醫,否則嚴重會導致高血壓性腦病變、顱內腦血管破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16歲的少女小妮,回想起國小國中的歲月,真是一場惡夢。他罹患先天性胸主動脈狹窄,從九歲開始,時常抽筋癲癇發作和流鼻血,結果被誤診為癲癇症。

被診斷為患有癲癇症的小妮,後來到別的醫院測得血壓,竟然高達一百九,仔細檢查才確診為胸主動脈狹窄。這是屬於先天遺傳疾病,各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發生的機率大約是3400萬分之一。

醫師提醒,小朋友因為鼻黏膜較薄,因此時常會有流鼻血的狀況,但如果有類似抽筋或嚴重流鼻血的症狀,一定要及早就醫。

而胸主動脈狹窄的症狀,輕則運動會喘、胸悶、心絞痛,嚴重會導致高血壓性腦病變,顱內腦血管破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