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14:01

交部急轉彎 UBER違法重罰百萬

楊茜雯 劉俊男  / 台北市

UBER到底能不能就地合法,行政院政策、再度急轉彎!交通部決議、不會提案讓UBER合法,還要修法、加重罰則,罰款從現行最高15萬元,大幅提高到100萬元,計程車工會歡呼,認為是遲來的正義,但UBER不願放棄,強調總部高層即將來台,希望和政府繼續溝通。

黃潮包圍行政院,抗議啦叭聲震天響,小黃司機一個月三次上街頭怒吼,果然又再次撼動,行政院的態度,到底怎麼處理UBER爭議,政府態度真的是9彎18拐,本來8月2號經濟部打算出重手,要求UBER撤資,卻被批評扼殺良性競爭,不到一天行政院又改口,喊出UBER就地合法,政策轉很大,小黃司機晴天霹靂,再上街頭抗爭,18號交通部長賀陳旦痛批UBER逃漏稅,26號行政院跨部會議,再次政策急轉,不但不讓UBER合法,還要修法加重罰則,罰款從現行最高15萬元,大幅提高到100萬元,小黃司機開心,卻又不敢太放心,就怕政策曇花一現,到是學者說了重話。

公路總局統計,從2013年起至今,已經UBER公司和駕駛開出783張罰單,累積罰款6832萬元,但UBER沒繳稅恐怕賺更大,這回也老神在在,聲明強調,已經安排,UBER總部高層主管來台,希望和政府溝通對話,似乎看準了,政府政策變變變,誰贏誰輸,還沒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