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2:52

"教育力"退步 北市校長嘆心寒

劉俊男 樂嘉妮  / 台北市

《親子天下》雜誌公布縣市教育力調查,連續3年拿冠的台北市,今年冠軍拱手讓給台中市,而且還摔到第4名。有校長指出,柯文哲市長所提出的,校長評鑑制度,讓家長和老師給校長打分數,再當作遴選校長的參考指標。這項政策讓多數校長,不能接受,甚至心寒求去。

今年就有22個校長要退休,被形容是校長逃難潮。小朋友進門,小一新生到校第一天,校長親自到門口迎接,向小朋友和家長鼓勵喊話。但是今年的台北市校長心理特別苦,市長柯文哲開出「校長滿意度調查」,要讓學校老師和家長,不計名填意見表,給校長打分數。再送考核委員會,當做遴選指標。

這項政策傷透校長心,今年一共有22位校長要退休,而且近6成校長動了出走念頭。北市國中小校長掀起一波退休潮。校長爆發逃亡潮,北市教育力也岌岌可危。根據雜誌媒體調查,蟬聯3次冠軍的台北市,今年教育力掉到第4名,冠軍拱手讓給台中市。而下降主因,就是政府投入和領導者滿意度大幅下滑。北市教育局被校長抗議,滿意度問卷緊急喊卡。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廖文靜,坦承沒有共識,所以先暫緩。

柯文哲上任來,局長、市府員工紛紛爆出出走潮,如今也吹到中小學校長上,政策想下猛藥還得先留人又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