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9:39

垃圾食物不只傷身 更傷你"心"!

垃圾食物不只傷身 更傷你"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大家都知道吃垃圾食物、甜食會讓身材走樣,但有研究人員宣稱,吃垃圾食物等加工食品,可能引發心理疾病!

據外媒報導,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心理學家魯克里吉(Julia Rucklidge)就指出,人們攝取的食物,從完全由天然成分製成,轉變成垃圾食物和外賣食品,竟造成罹患心理疾病的人及抗憂鬱等藥物大增。魯克里吉說「過去50年來,我們的飲食改變如此之快,讓人不得不相信這對我們的心理健康帶來若干影響」。

魯克里吉研究營養與失調之間的關聯,像是憂鬱、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經前症候群(PMS)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等,她表示「研究顯示,維他命及礦物質對心理健康的影響,這證實受試者的飲食不符合營養需求」而整體而言,微量營養素配方療法對60%到80%的受試者有效用。(圖片來源/asia-e-medica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