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3:32

明年元旦上路! 新機車裝晝行燈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明年元旦開始機車白天上路要記得開車頭燈!而新出廠的機車也會強制配備一發動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是頭燈,後年也會擴及新款的汽車!交通部說國外實施這個制度以後,白天發生碰撞的機率減少5.9%!不過也有學者認為,實施這個制度必須要配合管控車燈亮度,否則可能會更不安全!要降低這樣的畫面出現的機率,交通部明年元旦開始要推出新政策,白天騎車也要開頭燈,新出廠的機車也必須強制配備一發動引擎就要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後年汽車也會加入。

可以減少事故,預估減少5.9%的事故率,每年還能減少26人死亡,6668人受傷。只是學者擔心,制度出發點很好,但萬一有人的車燈亮度像這樣!對向車子被一閃眼前一片花白,這樣恐怕更危險!

不只燈光亮度要注意,如果你的車是以前出廠的,但也想加裝晝行燈,增加安全性,交通部說現在法規還不行!所以以前出廠的車輛,想要白天也光明,只能自己動手開燈,不能改裝晝行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