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真a!"烏賊會算數" 清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系真a!"烏賊會算數" 清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烏賊會算數?」清大研究團隊證實這個論點!

清大系統神經科學研究所長焦傅金與學生楊璨伊研究發現烏賊有數感,能夠分辨2比1大,5比4大,而且數量愈多,牠計算所需的時間就愈久,證實烏賊真的會算術。而這項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自然(Nature)」被選為精采報導(Highlight)。焦傅金指出,數感分成2大系統包括了感數能力和算數能力,他們透過烏賊捕食的行為,來觀察牠們在飢餓的狀態下,面對一隻大蝦和兩隻小蝦時,會選擇1隻大蝦,肚子不餓的狀況則是選擇2隻小蝦。另外,也發現烏賊能分辨2比1大,5比4大,焦傅金和學生楊璨伊發現,烏賊前方放上2個盒子,盒子裡分別有2隻和3隻蝦,烏賊會選擇多的那一盒,

而且,當盒子裡的蝦子數量增加,烏賊思考的時間會比較久,但最後還是會選擇數量大的那邊。

楊璨伊受訪時表示,當初知道清大有教授專門研究烏賊,她覺得有趣,才會來報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