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07:55

【華視最前線】中颱馬勒卡直撲北台灣 8:30發陸警

【華視最前線】中颱馬勒卡直撲北台灣  8:30發陸警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16日)凌晨2點30分,發布馬勒卡海上颱風警報,預計8點半將會針對宜蘭、花蓮發布陸上警報,北部地區之後會進入暴風圈,馬勒卡還在增強中,會不會變成強颱還在觀察。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愈晚雨愈大,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氣象局預估,馬勒卡暴風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40公尺,約13級,瞬間陣風每秒50公尺,約16級;而昨天才遠離的莫蘭蒂颱風,暴風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60公尺,17級,瞬間陣風每秒75公尺,17級以上。氣象局昨晚11時30分已發布海警,今天上午8點半將發布陸警,警戒範圍以東北角,基隆、新北、宜蘭等為主,明(17日)是馬勒卡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到時宜蘭、花蓮、台東和雙北、基隆、桃竹苗等地,將有明顯風雨,都要嚴加戒備。(翻攝windyt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