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1:31

便宜到無感 塑膠袋5元以上民眾才不買?!

便宜到無感 塑膠袋5元以上民眾才不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21日)公布「塑膠袋有感收費」網路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台民眾對多數塑膠袋收費1、2元無感;約要5元以上,才會考慮不再向店家購買使用。

環保署計畫年底實施第二波限塑商家,其中包括飲料店、3C、藥局等連鎖店等,但環保署、經濟部統計數據皆顯示,台灣塑膠袋用量大;調查也有99%民眾認為台灣塑膠袋濫用問題嚴重,有9成支持塑膠提袋要全面收費、8成民眾認為收費有助於減少塑膠袋提袋使用量。不過,要收多少錢才會考慮不要拿,進一步遏止濫用問題,認為目前的收費1~2元僅有17%、有3成6選擇5元、也有3成6選10元或以上,才會考慮不拿塑膠袋。

日前一名波蘭籍政大留學生古正浩,也在網路發起「讓免費塑膠袋在台灣消失吧!—給台灣總統的請願書」活動,他認為台灣政府對於塑膠袋使用氾濫的回應行動,不夠快速、全面,認為至少要每個塑膠袋收費5元。未來也將訴諸國際重視台灣使用塑膠袋問題。(圖片來源/Free Taiwan from Free Plastic Bags 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