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9:42

天生肥胖?! 研究顯示運動節食照樣能瘦

天生肥胖?! 研究顯示運動節食照樣能瘦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減肥幾乎是超越國界的全民運動,減肥的人經常會聽到一句話,就是天生有「肥胖基因」所以瘦不下來,但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節食和運動對帶有肥胖基因者的效果,和不帶基因的人一樣,都能靠運動、節食瘦下來。

據「英國醫學期刊」(BMJ)的整合分析表示,過去認為肥胖基因變異體FTO,會使人體重超標的機率增加,但有個針對總數約1萬人的8項研究顯示,「體內有肥胖基因變異體的人,對節食、體能運動、以藥物為主的減重方式,一樣會有良好反應」。這表示帶有肥胖基因變異體FTO的人,不一定註定會胖一輩子,天生有肥胖傾向的人,還是能「能透過這類(節食、體能運動、吃減肥藥物)的減重方式來局部抵銷超出的體重」。報導說,減重計畫一開始,帶有FTO基因的人,比不帶基因的人,平均重了將近1公斤,但實驗結束後,帶有基因者一樣成功減重。(翻攝ntdtv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