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歷史上的今天】光緒遭慈禧幽禁瀛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您回顧9月23號,歷史上發生哪些重要大事

1898年慈禧太后幽禁光緒皇帝於北京南海瀛臺。

2004年列名十大通緝要犯的薛球、陳益華,大陸公安依金門協議遣返馬祖,由刑事局接押回台。

2008年芬蘭西南部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凶手槍殺10人後飲彈自殺,送醫不治。

2014年舉重女將林子琦以破世界紀錄的總和261公斤成績,在亞運奪金。

2004年十大槍擊要犯薛球、陳益華,潛逃大陸3年多落網,由大陸公安從福建押解到馬祖,[[]],警方不敢大意出動直升機,十八名霹靂幹員,荷槍實彈戒備押送回台,薛球、陳益華犯罪集團,犯下多起搶劫綁架案,曾經綁架當時的,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勒贖三億元,潛逃大陸期間,還以光碟向楊登魁等人恐嚇勒索;

2008年芬蘭發生校園槍擊事件,22歲的持槍歹徒沙瑞,闖進芬蘭西部郊區一所餐飲學校,對著校園的學生、老師一陣掃射,造成10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兇嫌事後飲彈送醫不治;

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賽事,我國好手林子琦,在面對大陸、北韓、哈薩克等,舉重好手環伺下,舉出抓舉116公斤打破亞運紀錄,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雙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