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09:16

颱風梅姬增強 鄭明典:少有各國預測路徑一致

颱風梅姬增強 鄭明典:少有各國預測路徑一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姬持續增強,不排除發展成強颱,氣象局將在今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鄭明典今(25日)天在臉書上表示,很少有颱風,從形成開始,各國的預測路徑都一致。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上表示,「很少有颱風,從形成開始,各國的預測路徑就那麼一致,而且隨時間的修訂幅度都那麼有限」,但他還是提醒,對梅姬颱風不可輕忽,「請多注意氣象局發佈的相關訊息」。

氣象局則表示,週一(26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逐漸增加,下週二至週三(27日、28日)上半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請民眾要儘早做好防颱措施;下週四(29日)颱風進入大陸華南地區,強度會隨之減弱,台灣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颱風預測路徑,存在著不確定性,呼籲民眾還是要持續留意最新颱風路徑預報資訊,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