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9:51

課業工時長! 兒少睡不到8小時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兒福聯盟最新調查發現,國內兒少的睡眠時間嚴重不足,高中生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時,更有將近8成的兒少周間睡眠不滿8小時,每天課業工時超過十小時,國內醫師憂心,睡眠不足反而會造成記憶力和學習能力衰退。

上課鐘聲響起,學生早上七點半就要到學校,上課一整天,下午五點放學後又要到補習班補習,回到家往往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十點,兒福聯盟認為,孩子上課的工時比上班族還長,實在太血汗,學生,為了課業,學生只能默默接受,疲勞轟炸式的教育環境,兒盟最新調查發現,近8成的兒少周間睡眠不滿8小時,每3名高中生,就有一人一天睡不到6小時,孩子每天課業的工時,至少十小時以上,比一般上班族工時還要長。

台灣教育競爭激烈,學生必須花更多時間提升課業成績,但也造成長期睡眠不足,間接影響記憶和學習能力,兒福聯盟點出問題,希望喚起家長和學校,對孩子休息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