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3:00

梅姬11:30發陸警 越晚風雨越大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姬逼近,氣象局在剛剛11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宜蘭,今天已經會有間歇性降雨,接著越晚風雨越大,預估暴風半徑,將在明天清晨5點接觸東部陸地,中心可能在花蓮登陸,明天星期二,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暴風圈有可能籠罩全台,氣象專家預估,颱風北側的風力、比南側強,全台都要戒備。

梅姬颱風逼近,氣象局上午發布陸上警報,預估暴風半徑將在明天清晨五點碰觸東部,後天上午七點脫離,暴風中心可能在花蓮附近登陸,預估週二將是梅姬颱風威脅台灣最嚴重的時候,尤其北部地區慎防大雨,威脅不輸前面三個颱風,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圓滾滾的梅姬颱風,正衝著台灣而來,暴風半徑220公里,每小時21公里,持續向西北西前進,氣象局上午十一點半發布陸上警報,北部東半部最先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暴風中心估計在花東登陸,週二籠罩全台,週三中午後颱風遠離但南部雨勢明顯,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颱風接近時間最嚴重地區。

這次颱風路徑預測,各國都很接近,宜蘭、花蓮、台東下半天起風雨逐漸明顯,愈晚雨勢愈大,氣象專家吳德榮從梅姬的風力分布圖觀察,颱風北半部風力比南半部強,半徑也大許多,所以梅姬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就是中心北側地區,颱風剩不到24小時就要來了,威力不輸莫蘭蒂,全台都在警戒區域,提醒民眾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