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姬增強撲台 花蓮港吊臂被吹垮【影】

颱風梅姬增強撲台 花蓮港吊臂被吹垮【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天(26日)早上11點半,中央氣象局發布中度颱風梅姬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天下午1點30分颱風會觸陸,而以東部宜蘭、花蓮和台東影響最劇,影響暴風半徑250公里,全台都要嚴防暴風雨,但花蓮現在還沒有雨勢,卻疑似因為瞬間強風暴吹,害花蓮賞鯨碼頭發生吊車傾倒意外。

據了解,這台吊車是防坡堤吊掛作業的吊車,因防颱準撤離港口,卻遭強風吹翻,高8層樓的吊掛架就直接壓到賞鯨碼頭建築物上,壓毀了水塔、遮雨棚,好在當時沒有賞鯨團,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爆料公社的蔡姓網友,目擊整個過程,拍下花蓮港口吊車翻覆的畫面,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表示,恐怖!

有網友看了表示,「從影片動畫,得知駕駛操作錯誤,未將懸桿收起,造成吊車移動時,重心不穏翻覆。」、「 無風無搖,倒大樹?」、「無風也無雨,倒什麼意思」。(影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