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已觸花東 蘭嶼陣風13級 宜蘭雨量253毫米

梅姬已觸花東 蘭嶼陣風13級 宜蘭雨量253毫米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姬襲台,今(27日)凌晨5點位置在花蓮東南方260公里的位置上,以每小時23轉19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梅姬在過去3個小時略為增強,還有機會增強,根據資料顯示,梅姬颱風的雲系又再更加紮實了一些,颱風眼也更加清楚,且暴風雨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陸地,凌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到陸地,中南部今天下午鋒與會增強,預計28日上午逐漸脫離暴風圈,下午遠離,今天一整天都會受到颱風影響「風強雨驟」。

根據氣象局資料,宜蘭山區、花蓮山區、台東山區、高雄山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超大豪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義山區及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台南山區及新北、台東平地、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台北平地、桃園以南至台南平地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目前宜蘭縣太平山253毫米、新竹縣尖石245毫米、桃園市霞雲241毫米。今天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和屏東縣等縣市要注意超大豪雨,而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和嘉義縣要注意大豪雨。風力的部分目前測得最大在蘭嶼13級,梧棲11級,蘇澳、花蓮、東吉島、彭佳嶼10級。

今天中南部下午與是會增強很多,因此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等縣市,下午返家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翻攝中央氣象局、台灣颱風論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