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21:53

梅姬登陸花蓮 暴風圈罩全台

楊茜雯 黃建熒 報導  / 花蓮縣

中颱梅姬侵襲台灣,下午2點從花蓮登陸,將攔腰穿越台灣。目前暴風圈籠罩全台,氣象局全面上修雨量,其中宜蘭山區總雨量預測高達1300毫米,另外12縣市風力也上調,從北北基到彰化,出現最大陣風12到13級,蘇澳甚至刮起17級強風。中颱梅姬除了是今年襲台暴風半徑最大的胖颱之外,最還有三大特色,包括"西部地區"因為狹管地型出現"沿山噴流"、還有北風特別強勁以及海線夾帶鹽風。

明天中午前後,全台脫離暴風圈,梅姬瞪大眼睛,擺動龐大身軀,排山倒海壓境,下午2點登陸花蓮,狂風暴雨籠罩全台,氣象局全面上修雨量,宜蘭山區總雨量上看1300毫米,風力更是嚇人,12縣市也全面上修,北北基到彰化,最大陣風12到13級,宜蘭15級,蘇澳還刮起17級強風。但梅姬再怎麼胖,中心登陸之後,還是不敵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銅牆鐵壁,颱風被撞瞎,瞬間魂飛魄散。

今晚深夜,颱風中心將進入台灣海峽,明天中午前後全台脫離暴風圈;梅姬雖然只有中颱,但風力卻不輸強颱,還沒登陸前,西半部的梧棲吹起11級強風,登陸之後更飆出17級風,都是因為狹管效應。

仔細看,颱風外圍環流,逆時鐘由北向南吹,剛好被中央山脈隔開,風通過這狹窄通道時會加速,形成所謂的沿山噴流,也就是說西部平原北風特別強勁,海線還會夾帶鹽風,把全台吹得東倒西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