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09:54

【1993歷史上的今天】四川航空遭劫機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30號,待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

西元1993年,大陸男子楊明德和妻子韓鳳英,劫持四川航空客機來台

2005年,總統陳水扁過境阿布達比

2011年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首度排上全球50大女強人

2012年捷運東門站,正式通車。

飛機起飛之後,嫌犯楊明德和妻子韓鳳英、小孩楊洋,被押到航警局,楊明德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但是他的妻子卻始終趴在桌上,不發一語。他們劫持飛機,從大陸逃到台灣,即使會被判刑,還是堅持要來,當時半年之內,發生了四次劫機事件,使我國政府相當無奈,聖文森小學生高喊總統你好。

2005年9月29,陳水扁總統的永續共榮之旅,原本將在十月一日畫下句點返回台北,過沿途轉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過境首都阿布達比,由於這是非邦交國,格外有外交意義。

2011年財星雜誌公布全球50大女強人排行榜,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首度上榜,攻上第20名。

2012年,捷運東門站正式通車,郝市長,也到現場視察,關心進度,是中和線跟淡水線的轉運點,東門站連接的忠孝新生站,跟古亭站,一口氣增加三萬人次,為台北交通增加更大便捷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