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4:52

【影】李安.吳寶春非人才? 主管最常犯的錯是..

【影】李安.吳寶春非人才? 主管最常犯的錯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年輕人的履歷不漂亮,就不是人才、不該受用嗎?「104人力銀行」日前邀請多家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做盲測,以網路公開資料,模擬出國際知名大導演李安、以及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年輕時的履歷,再匿名讓7位知名企業資深主管評估,結果竟然沒有人願意雇用他們!

該項忙測被拍成影片「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影片可見他們將李安設定為33歲A先生,並依網路公開資料,模擬當年他的履歷:學歷不錯,但沒有工作經歷。而每個主管看了紛紛表示「這實在不是一份很好的履歷」、「我不會用他」;另外,將吳寶春設定為25歲的B先生,同樣也模擬他當年的履歷,學歷僅中學畢業,在菜市場做過學徒、美容洗車當過洗車員、在麵包店當學徒。主管們表示「學歷沒有競爭力」、「沒有一個專業在上面」、「第一眼基本上會刷掉」。

不過最後將履歷名字公開,這些資深主管各個尷尬得說不出話,有些人甚至不敢相信,這2位事業相當成功的人物,當年的履歷僅是如此。隨後紛紛坦承自己「標籤化」太多、要求太過嚴苛。同時也反省,以後要拋開偏見,多給年輕人機會「大膽的任用年輕人」。(圖片影片來源/翻攝網路、104資訊科技集團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