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各地多雲到晴 北部.東部防局部雨

【華視搶先報】各地多雲到晴 北部.東部防局部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天全台各地多雲到晴,但迎風面的東部、及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及山區附近仍有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晚上開始,因東北風增強、還有受菲律賓東方海面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機率將會提高,今天會晚歸的民眾,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1到33度,東半部約30度,還是有些悶熱,但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

氣象局表示,在威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北緯16.5度,東經178度,以時速15公里向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另外,隨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雲系影響,今(5日)天下午起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綠島、蘭嶼將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天開始芙蓉颱風也影響韓國及日本的天氣,有要到日本韓國的朋友要留意航班資訊。(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