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21:47

Google Play商店400款App染病毒 這5招自保!

Google Play商店400款App染病毒 這5招自保!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使用Android手機的民眾要注意,你的手機恐怕已經遭到木馬病毒入侵。因為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內,有超過400個含有惡意病毒的應用程式,安裝後恐怕手機會被駭客從遠端監控,並竊取個人資料。

資安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指出,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中,有超過4百種APP帶有名為DressCode的木馬病毒,最早在8月底,就有資安訊息發現因下載Google Play商店的應用程式而中毒的案例,大約有40例,後來增為400例。

趨勢科技說,令人憂心的是,即使手機遭木馬程式入侵,用戶一時也很難察覺。可能帶有病毒的程式,包括遊戲程式、桌面主題程式、或是提昇手機的效能的程式。(圖/Android臉書)

【使用者5招自保】。

1.下載APP時應確定來自合法的應用程式商店,並檢查相關評論,判斷是否為惡意程式。

2.定期更新裝置的作業系統,確保系統無漏洞。

3.留意開放裝置最高權限(ROOT)的風險,因為ROOT會移除製造商內建的安全性管制,增加讓裝置感染惡意程式的風險。

4.避免使用不安全的Wi-Fi網路,也不要讓裝置自動連上Wi-Fi網路,以免有心人士藉此偷偷連上手機。

5.需要連上公共Wi-Fi時,應使用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可確保連線安全性並加密傳送與接收過程,確保資料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