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3:10

艾利路過 9縣市豪.大雨特報!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第19號颱風艾利為東部帶來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新北、台中、南投、以及高雄的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宜蘭、花東、屏東,特別要注意豪雨釀成災情!而其他各地,也都會有陣雨或雷雨,預計艾利持續朝西,通過巴士海峽,而因為水氣多,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第19號颱風,凌晨2點被日本命名為艾利,在外圍環流影響下,東半部地區已經降下豪雨。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尤其在東半部地區以及屏東地區,可能因為強降雨釀成災情;而新北市,還有台中、南投、以及高雄的山區,也可能有局部大雨,其他各地水氣增加,整天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直到星期五,艾利將在南海徘迴、甚至滯留,東部、南部未來一星期,都會持續降雨,而北部在星期六、星期日,則會轉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天氣,但下週一國慶日,又有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整天都有機會下短暫雨,參加國慶活動,可能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