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04

本土蔬菜飆漲 進口商趁機哄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三個颱風和連日大雨,造成菜價上漲,但不只本土蔬菜飆漲,就連進口蔬菜價格也跟著漲,有菜販認為進口商發颱風財,漲價無理,但進口商說沒有哄抬;而高菜價也搬上立院總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請農委會釋出庫存蔬菜,如有哄抬,也會請公平會查辦,至於菜價何時恢復正常,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預估還要10天。

風災加大雨,蔬菜產地不堪摧殘,菜價漲漲漲搬上質詢台,農委會主委預估菜價回穩還要10天,而立委會這麼不滿,就是因為不只本土蔬菜漲,就連進口菜價也跟著漲。

查詢10月11號台北蔬菜批發價,平均價格54.3元比前一天上漲7%,但進口蘿蔔均價62元,進口包心白菜30元、本土包心白菜33元、本土胡蘿蔔44元,進口蔬菜價格高漲不下。林全承諾要查菜價是否哄抬,但蔬菜進口大盤商否認哄抬,認為是市場缺菜盤商搶菜價格才漲。

蔬菜進口商否認發颱風財,但菜價波動也進口菜價跟著動,遭揶揄會「觀天象」,不過農委會已經祭出措施要平抑菜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