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9:46

海馬又變強! 不排除週三發海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可能成為強颱,預計最快周三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四凌晨開始影響南台灣天氣!這可讓婆婆媽媽好緊張,因為之前颱風接力襲台,農損慘重,菜價至今還居高不下,青江菜狂漲77%,每公斤飆破百元!小白菜和芥藍菜的漲幅,也將近50%!就怕颱風再來,菜價再度飆漲,真的會讓人吃不消。

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朝台灣步步逼近,不但可能達到強颱等級,路徑還會北翹,氣象局不排除周三發布海上警報,最快週四凌晨就會影響台灣,為南台灣帶來降雨,颱風一個接一個,導致菜價聞風飆漲,降不下來。

真得很嚇人,青江菜上週每公斤61.5元,這週已經來到108.9元,漲幅高達77.1%,芥藍菜從63.7元漲到95.1元,漲幅將近5成,小白菜從62.1元漲到91.8元,也有47.8%的漲幅,不只傳統市場漲聲響起,竟然連超市的溫室蔬菜,平均每把也漲了5到10元,似乎也跟著發颱風財,雖然農糧署預估,10月下旬作物陸續復耕,菜價就會回穩,但是接下來又有颱風要來,萬一又對蔬菜產區帶來強降雨,民眾要買到價錢合理的蔬菜,恐怕還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