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21:59

空姐感冒沙啞 竟是甲狀腺腫瘤

空姐感冒沙啞 竟是甲狀腺腫瘤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陳姓空姐因感冒聲音沙啞,日前到台中沙鹿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就醫,不僅發現左側聲帶遭病毒感染麻痺,還意外發現她右側有甲狀腺腫瘤,醫師劉耿僚使用改良甲狀腺微創手術,安全割除腫瘤,手術出血量僅15毫升,手術疤痕僅3公分,術後隔日就能出院,空姊不受癌症及「燒聲」威脅,重新返回職場。

劉耿僚說,每個人有2條返喉神經支配左右聲帶,傷及單側會造成聲音沙啞、吃東西易嗆到,如果兩側聲帶都麻痺時,則可能發生窒息危及生命。

當時陳女左側聲帶已麻痺,右側甲狀腺則有2.5公分的腫瘤,假設手術中再傷及右側返喉神經,導致右聲帶也麻痺,陳女不僅沒辦法正常說話,生活受影響,還可能無法自然呼吸必須氣切危及生命。

陳姓空姐回診時說,目前術後約3個月,疤痕已經看不見,對她的工作毫無影響,重要的是右側聲帶未因手術受傷,左側聲帶經追蹤後也已恢復,醫師確認為病毒感染造成。(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