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1:39

赴日打工這樣做 日企業永不錄用台人!

赴日打工這樣做 日企業永不錄用台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到海外打工度假風氣盛行,日本也是不少人愛去的國家之一 。不過,有人不但去了沒賺到錢,還害台灣人的名聲臭掉!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PO文說,有一名擁有日文檢定次高級N2認證的台灣人,日前因為語言能力符合標準,被安排到一間飯店的櫃台工作,但台灣人卻嫌工作站櫃檯太累、腰很痛,還說自己講錯話被長官兇,覺得壓力很大,認為自己日語能力無法應付、對日語也無法進步,因此決定閃人。

不過台灣人卻只用LINE跟介紹工作的單位說「我已經自己走了,薪水不領就算了」、「10天薪水認賠,也沒跟飯店說」,接洽人員傻眼回「你至少要跟飯店提離職吧!這樣很不負責任,而且影響到台灣人的形象和我們公司的信用」,結果台灣人竟說「你們跟雇主說即可,你們可以介紹,當然可以自己處理掉吧!」、「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會知道」。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的臉書小編無奈說「明天,雇主會少一人,也許,日本人同事可以頂,但是對台灣人印象,從此轉負...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也許只是一個客戶...她也許無感,我們很難過;也慚愧!」不少網友看了更是罵聲一片「抗壓性真的很低!丟了台灣人的臉!」、「好差勁」、「拍拍屁股走人到底什麼意思」、「不敢面對起碼打通電話吧」、「回家啃老吧!」(圖片來源/翻攝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