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09:59

吃螃蟹禁忌 必知6大狀況要避免

吃螃蟹禁忌 必知6大狀況要避免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螃蟹其實很多禁忌,但一般人通常煮了就會吃完,不會存放,但假如存放的熟螃蟹要怎麼處理?根據《華夏經緯網》報導,關鍵就在於,「細菌」很容易孳生,而且不能吃太多,盡量都要煮熟,不能放太久,放太久想再吃,一定要放入熱鍋中殺菌完成才能吃。(資料照片)

吃螃蟹6大忌

1.忌吃生蟹: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污泥,吃螃蟹一定要蒸熟,煮完後要再加熱30分鐘,才能完全消毒。

2.忌吃死蟹:買死蟹。死蟹體內的細菌迅速繁殖、擴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產生大量有害物質,食用死蟹可能誘發嘔吐、腹痛、腹瀉。

3.忌吃久存熟蟹:熟蟹極易被細菌污染,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要再吃的時後,必須再次高溫烹煮。

4.忌吃太多:蟹肉性寒,不能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虛寒者要特別注意,以免腹痛腹瀉,一般吃蟹一至兩個即可。

5.忌喝茶水: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不能喝茶水,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消化。

6.忌吃柿子:切忌螃蟹與柿子混吃,柿子中含鞣酸等成分,會使螃蟹中的肉蛋白凝固,可能引發嘔吐、腹痛和腹瀉等不良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