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09

抵制頂新有效?! 味全將精簡6%人力

抵制頂新有效?! 味全將精簡6%人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自發性的抵制頂新真的有效?!民眾自發性的行動,似乎讓味全(1201)陷入連8季虧損,今天(28日)更傳出正進行員工優退,計畫精簡全公司約6%人力,以求有效削減費用,使公司的虧損規模縮小。

味全1998年被併入頂新集團後,接連在2013年、2014年涉入假油風暴,過去3年已換了3位董事長。

前年起,全台民眾陸續投入抵制頂新的行動,味全也從2014年第3季迄今,呈現連續6季度的赤字。

味全稍早證實,為改善公司營運與獲利體質,正進行精實優退方案,目標減少6%人力。依目前味全員工約2000人計算,若精實方案執行順利,該公司將減少100~120人。

味全強調,這項方案不具強制性,一切都以員工意願為主;其實公司從去年起,便進行一連串的再造工程,包括持續性的食安工作推動、內部流程簡化、聚焦食品本業,及目前的組織架構再造。

此外,味全指出,這次組織再造分為:組織扁平化、資訊化2大方向,未來也將重新架構生產線,以更先進的資訊與自動化控制,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希望能繼續替台灣食品安全把關,和盡一份心力。(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味全聲明如下:

味全公司自2015年起,進行一連串的企業再造工程,包括持續性的食安工作推動、內部流程簡化、聚焦食品本業之外,也進行組織架構的調整再造,期望塑造新的味全,一個更有效益、更具競爭力、更重視食安、且專注於本業的食品公司,為股東、員工、客戶及社會大眾創造最大利益。

這次組織再造之目的主要聚焦在組織扁平化與資訊化兩大方向,藉以強化企業體質,因應市場環境的挑戰,同時注入新的活力以提升企業內部效益。

未來也將重新架構生產線,以更先進的資訊與自動化控制,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成為食安接軌國際的重要關鍵。此波調整將伴隨相關優退/退職的方案,味全公司將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確保員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味全公司將持續聚焦品類核心業務,以高標準的食安作為及成果,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