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11:36

觀光局證實陸客少40萬人 國旅卡擬限制區域消費

觀光局證實陸客少40萬人 國旅卡擬限制區域消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客來台人次減少30萬到40萬人次,重擊觀光產業,行政院表示,將補助3億元促進國內旅遊,未來國旅卡將限制一半費用必須在重災區觀光地區消費。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更指出,賀陳旦說,觀光希望不再靠衝量,也不再靠夜市等國人已熟悉的台灣觀光資源,最重要的是「越在地、越國際」,應發展綠色生態旅遊。

觀光局長周永暉證實,今年陸客總量和去年同期比較,陸客會減少30萬到40萬人次。

賀陳旦,政府將輔導業者,重點放在了解影響地區、業別和旅行社公司,知道如何輔導他們,促進國旅案子已在行政院,將會在下周院會提報,第一將輔導受傷比較重的業別轉型,第二針對地方政府提出以國旅為主的新路線和方案,並媒合旅行業者,促進國內旅遊預估挹注經費大概3億元。

周永暉則表示,長期促進國旅也將推出促成國旅卡多用組團方式到各地旅遊,另外一個部份好玩卡,能夠結合區域旅遊,也與電子票證做些結合。觀光局表示,明年國旅卡使用將與跟以往有差異,以往國旅卡都是在買東西,對實際觀光業者沒有幫助,國發會研議一半經費要在觀光地區消費,且在觀光比較受到影響的地區來使用。

另外,交通部今在立院報告也提到台鐵未來環島鐵路設施改善將耗資117.23億元,另也將增資桃園機場9.82億元,因桃園機場公司實施道面整建、第三航廈、第二航廈擴建和第三跑道擴建等重大建設,2016年到2050年需要2500億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