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1:16

不怕取締! UBER機車送餐預計15日上路

不怕取締! UBER機車送餐預計15日上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UBER在外國推出機車版「UberEATS」,並與不少知名餐廳合作推出外送服務,台灣也將跟進。對此,交通部日前已表示,UBER沒有登記「汽車貨運業」,不可提供宅配送餐服務,因此只要一上路就會取締。但UBER似乎沒再怕,台灣確定下周二(15日)宣布上路。

據了解,UBER在不少國家與當地餐廳合作,推出「UberEATS」服務,透過機車宅配替店家送餐給消費者,而UBER公司預計15日會在台宣布上路,屆時也會一併宣布運作細節。目前「UberEATS」服務APP,也已在台灣地區上線並可開放下載安裝。據《蘋果日報》報導,「UberEATS」首波合作餐廳,包括茹絲葵牛排、新都里懷石料理、M One Cafe、Le Blanc、鼎王麻辣鍋、起司公爵、Felicitas Pâtissérie、Antico Forno等。

但對此,交通部日前已指出,UBER在台不僅叫車載客沒有營業登記,目前也沒有申請相關汽車貨運業登記,若招募民眾用自用機車送貨或送餐,形同違法的營業行為,只要在台一上路,將會依法取締,將可開罰5萬到15萬元。(圖片來源/翻攝UBER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