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2:06

窮是什麼感覺? 他PO文網友封他"洋蔥王"

窮是什麼感覺? 他PO文網友封他"洋蔥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到「窮是什麼感覺?」,結果引來另一位網友真情告白,不少網友看了他「貧窮」的經歷,都回「QQ」,更封他是八卦板「洋蔥王」。

原PO回想後說,自己母親過世、爸爸生病、弟弟妹妹念國中,因此18歲開始養家,當時找到一份兩萬出頭的工作,但不夠用只好再兼職。原PO說「以我的個性,窮的時候會自己吃少一點,一天1~2餐。很餓的時候喝水止餓,盡量以家裡其他人為主」。另外提到「生活品質」,他說沒錢的時候,連飯都沒得吃「而且不是只有我沒得吃,是全家大小都會出問題,所以也沒有甚麼品質不品質的問題」。

原PO指出「在我的感覺呢,窮是一種沉重的壓力,會壓到你睡不著那種。一直煩惱,我該怎麼賺錢,家人沒有我怎麼辦」。所以原PO很羨慕有錢人「不是嫉妒也不是酸,而是真的嚮往」更希望「下輩子我當一般人就好。不用多有錢,有飯吃有的住就行」。看完他的PO文,網友紛紛留言「QQ」、「快去休息 別回廢文了 窮人病不得QQ」。也有網友鼓勵他「希望你早日成功!」、「我爸比你苦,他撐過來了,你一定也可以」。(圖片來源/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