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2:25

裝死兔用真毛皮製成! 網友抵制拒買

裝死兔用真毛皮製成! 網友抵制拒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裝死兔」吊飾近期在台灣相當流行,天后蔡依林也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照片,秀出她所使用的「裝死兔」,今(17日)被媒體踢爆,吊飾上的毛皮是從真實動物身上所取下。

根據《蘋果》報導,專家學者鑑定,用火燒實驗測試,發現裝死兔吊飾上的毛皮,在火燃燒後有「燒焦味」產生,另外,對照人類頭髮點燃後,同樣有相同的味道,而且初步判斷應該是將兔子「連毛帶皮」剝下,整塊皮毛一起製作成吊飾。對此,有攤商反駁,這些吊飾是剃毛後再製作,而非整隻扒皮,也有製造商說,這些吊飾所用的兔毛從大陸進口。

文化大學織品系教授王權泉則說,兔毛價格相對便宜,而且牠們並非保育類動物,所以致造商才會大量使用,依據《動保法》的規定,宰殺非保育類動物,要先把動物電暈,然後放血,才能動物毛皮剝下使用。

然而在該報導出來之前,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反對、抵制聲浪,有網友表示「這是活剝來的真兔毛,拒絕使用,不要推廣」、「抵制不買,不買傷害動物生命的東西」、「血腥的裝飾」、「好殘忍」、「殘忍的裝飾品QAQ」和「那個吊飾是[[活剝]]兔子皮毛做成的…TAT」等等。(翻攝蔡依林IG、Yahoo拍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