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13:27

補過頭! 罹"虹彩青光眼"恐瞎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您開始大補特補了嗎,像是現在、羊肉爐,薑母鴨等食補店家、生意也變好,只是萬一吃太補,恐怕會誘發"虹彩青光眼"!因為食補中的藥膳成分,容易刺激人體免疫系統、過於活化,導致眼睛、出現血絲泛紅,瞬間視力模糊,看不清楚,眼壓升高,如果沒有及時就醫,可能永久失明!

天氣一冷,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就變得超受歡迎,不過冬令進補如果補過頭,竟然可能導致虹彩青光眼,三總眼科部主任醫師呂大文,臨床上就有人,吃完薑母鴨後,突然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楚,緊急送醫,原來食補中的藥膳成分,會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過於活化,攻擊眼球虹彩,這時虹膜就會發炎,俗稱眼睛清道夫的房水流動變慢,導致眼壓升高視力模糊。

如果沒有及時就醫,可能造成失明,三總眼科部主任醫師呂大文,而如果原本就有免疫疾病,像是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是本身有虹彩炎體質的患者,更不建議隨便進補,一般民眾也不建議過度進補,如果眼睛出現異常,一定要立刻就醫,否則會有失明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