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20:11

【興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要求限期改善

【興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要求限期改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復興航空驚傳停止營運,讓所有人錯愕不已,今天(21日)早上復興航空的官網無法訂票,網路上便瘋傳「復興航空將停飛」,興航還駁斥「是謠言」,但下午5點,興航突然宣布明天(22日)停飛一天,相關局處更表示,「興航要停止營運了」,而復興航空則表示,明天下午2點將開記者會說明。

19:30

民航局記者會指出,對於興航無預警停飛、影響旅客權益,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處60~300萬元。明日也將找各家航空公司協調簽轉旅客。

18:54

復興航空目前肩負澎湖對台航線約四成比重的載客量,其次才是立榮、遠航及華信航空,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王馨珮今指出,明天其他航空公司的機位還足以負荷興航不飛的旅客運量,但縣府會比照春節輸運模式,派人到包括松山、高雄和馬公等航站提供鄉親服務。

18:20

興航發聲明致歉,針對去程未出發、已用國內線去程機票旅客,即起可辦理退票,預計45天內全額退費。明停飛一天 復興航空致歉及全額退費

18:16

雄獅旅行社表示,興航明停航,雄獅有6團139人受影響,後天起復興航空到底飛或不飛,都會影響到旅客假期安排規劃,因此將提供旅客預先轉團,且長程提供1000元、短程500元的轉團費補助,如旅客決定取消行程,將會全額退費,由雄獅自行吸收。

18:04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㑹全力協調會員旅行社努力配合相關應變方案,盡力協助旅客行程的變更。消保處表示,旅行社應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或轉團,如要解約退費,旅行社應將已代繳規費或已支付全部必要費用扣除後的餘款退還旅客;若有在國外無法依原定行程返台的旅客,滯留費用由旅行社負擔。興航應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公司,或提供退、改票免收手續費。

17:54

復興航空傳出財務出狀況將於明天停業一天,民航局統計,受影響旅客數,國內線七條航線1313人,國際線五條航線1827人,兩岸八條航線1973人,共5113人,要求業者妥善處理。

17:24

復興航空傳出財務出狀況將於明天停業,復興航空明召開的臨時董事會將決定復興航空的去留,但今即有消息傳出,華航集團旗下的華信航空有意承接復興航空。

對此,華信航空表示,絕無此事。

17:01

復興航空明天停航一天,明天上午開臨時董事會後會有進一步宣布,康福旅行社總經理李季柏說,「已經當做興航會全面停飛」來處理,但首當其衝明、後天共有三個團往返濟州島是將近百人,正在調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座位,讓旅客行程無受影響,其他到明年3月底、原搭興航已近千人的團客,將全額退費。16:27

復興航空傳出財務出狀況將停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方志文今天下午證實,復興航空明天全面停業一天。復興航空日本官網也公告,明天日本飛台北的航線,全部停飛。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遠東航空曾停飛過,但只停飛一天的航空業者只有復興航空,這在國籍航空而言可能是首例,而且復興航空是今天下午才以電話方式向民航局說明此事,尚未提出停飛申請,也未經民航局核准,已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將面臨60萬至300萬元罰款。

16:08

復興航空傳出財務出狀況將停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方志文今天下午證實,復興航空明天全面停業一天。復興航空日本官網也公告,明天日本飛台北的航線,全部停飛。 興航表示,今天不會開記者會說明,但會於傍晚6點30分發新聞稿說明。

15:50

復興航空傳出財務出狀況將停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方志文今天下午證實,復興航空明天全面停業一天,包括國際航線及國內航線都停飛一天,對於旅客權益,民航局已請復興航空妥善處理。至於後天是否會正常營運,民航局會繼續追縱。興航明天上午9點召開臨時董事會,之後才能有進一步的未來方向。至於復興航空停飛一天的理由,方志文說,復興航空沒有講,民航局會去了解。民航局也是今天下午3點才知道的,復興航空是今天下午3點跟民航局說的。航空業界、旅行業者今一早傳出復興航空將停業,原傳出復興航空會於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之後又傳出說是下午4點會召開,但復興航空公關部門一直否認,截至下午3點50分仍否認今天會開記者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