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3:22

互動螢幕"試妝" 血拚更方便!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逛街買東西,也越來越科技化。有藥妝店引進互動裝置螢幕,可以虛擬試妝,選擇最喜歡的化妝品,還可以在店內下單,商品幫你寄到家裡;還有國外速食店,也開始使用電子自助點餐機,點餐更有效率。

透過虛擬試妝機,不管是眼影睫毛膏或是唇膏,都會立即浮現在臉上,不用幻想顏色適不適合自己,透過螢幕一目瞭然,甚至還可以透過虛擬貨架下單,填寫收件人基本資料,商品就會寄到家中。

民眾覺得虛擬互動裝置相當方便,甚至藥妝店還提供經絡檢測的服務。只要先預約,就可以免費想有經絡檢測的服務,了解自己身體哪裡有問題,更知道該如何挑選保健食品。

隨著大數據和物聯網蓬勃發展,藥妝店業者引進互動裝置螢幕,國外速食店業者也推出電子自助點餐,民眾只要到店裡動動手指,就可以完成點餐、付款,再由服務員把餐點送到座位,全球超過2000家分店使用這項裝置,更省時更方便。看來電子互動式消費,已經成為一種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