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09:18

血脂超標肝癌 少吃海鮮.內臟遠離膽固醇

血脂超標肝癌 少吃海鮮.內臟遠離膽固醇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越來越多人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的問題。尤其邁入冬季,天冷時不少人會選擇吃暖呼呼的火鍋,但恐怕會很容易讓血脂升高,必須留意。若身體長期處於高血脂狀態,會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更有約20%至30%的機率進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提醒有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血管疾病民眾注意。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生所副教授呂紹俊表示,人體細胞都含有膽固醇,是細胞膜不可或缺的物質,但細胞都會自行合成膽固醇,不需要特別從食物中攝取膽固醇。不過,大部分的人飲食習慣攝取動物性食物,就可能額外攝取過多的膽固醇。當攝取膽固醇時,人體會減少合成量,維持血脂在正常範圍內,若身體機能變差,如年紀較大、罹患心臟血管以及代謝疾病,就應減少攝取膽固醇,「尤其是肉類、海鮮、內臟等高膽固醇食物」,以免身體處於高血脂狀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